以前都覺得年齡是造成肌膚老化的主要因素,但隨著人類生活品質的提升,年齡對肌膚的影響力反而越來越小,取而代之的是由於氣候變遷及工業發展產生的環境反撲,成為對肌膚最大的殺傷力。Paskin指出對於肌膚產生傷害的環境因子有許多,除了透過外在防護,例如穿著防曬衣物、帶口罩等減少對人體的傷害,我們更因針對不同的環境傷害因子對症下藥,透過積極的防禦與修護,讓環境不再是肌膚最大的殺手。

 

不可輕忽的環境傷害有那些你知道嗎?

 

  • 空氣污染: 除了紫外線,每天紫到爆表的空氣汙染也是不可輕忽的威脅,已經有多項皮膚醫學報告證實,包括工業煙、甚至廚房油煙等空污都會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及加速肌膚老化。由於肌膚是人體對抗外界傷害的第一群戰士,當這些含有汞、鉛、鎘等成分的汙染襲來,肌膚在阻隔污染入侵的過程中會加速死亡脫落,進而讓肌膚防禦力產生缺口。
     
  • 酸雨:「酸雨」與檸檬汁的酸度竟然一樣,酸雨中帶有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成分,酸雨不但對大自然環境造成嚴重傷害,在接觸人體肌膚後更會破壞具有保護功能的皮表障壁,長期接觸更會讓肌膚出現產生乾燥、脫屑、粗糙等肌膚不適感而引起容易敏感狀態,間接形成肌膚健康的殺手。
     
  • 紫外線與光害: 不管是電腦光、室內照明、或戶外陽光不間斷的光汙染隨伺在側,減弱肌膚的保水屏障,同時也造成了膚色不均、暗沉、粗糙與老化的狀況。

 

 

聽起來很可怕的環境傷害隨伺在側,我們無法禁止它的持續發生,但每日對肌膚的保養與修護絕對能讓肌膚維持最佳狀態,幾個重要的步驟不能忽略

 

1.徹底溫和的清潔:這是環境傷肌最重要的保養根本,利用不含酒精、香精、色素等溫和有效的清潔用品洗淨外在的髒垢污染,減少有害的自由基並且讓毛孔好好深呼吸是強化肌膚防禦力的第一步。

 

 

2.深層修護: 一周可以敷2-3次面膜進行深度保養,每次時間約在15到20分鐘。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先用溫毛巾輕敷、按摩臉部,讓毛孔完全張開,強化精華萃取的吸收力。

 

 

3.面膜的選擇可以依照肌膚需求進行多樣的選擇,幾個選擇重點,包括:

 

  • 面膜是精華萃取與肌膚之間最重要的通道,面膜材質將是能否有效將精華成分導入肌膚的決勝關鍵,Paskin利用包括羽纖、絮纖、綠纖、碳纖等多元專業超服貼的材質讓保養精華完美吸收。
     
  • 由於台灣屬海島氣候,也要慎選採用低敏、天然低防腐系統及無手化全自動製程的面膜產品,想像你把一堆防腐劑跟經過2、30個人摸過的面膜敷在臉上是多麼可怕的事。
     
  • 取自大自然的精華萃取對肌膚有天然的修復功能,Paskin包括​山林緊緻羽纖、​燦恆淨白綠纖、​烙雲控油碳纖、​沃野舒緩絮纖面膜等富含自然防禦及修護精華,等讓肌膚在面對環境傷害下安全修復、水嫩透亮。

 

 

4.保濕精華強力鎖水: 面膜使用後,可利用鎖水精華液將面膜中滿滿的水嫩完整留在肌膚,Paskin​乾不了的保濕精華,利用納豆萃取及煥膚多醣體等保濕因子讓肌膚持續外層鎖水、內層吸收,肌膚老化在此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