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乎每日都少不了面膜保養的今日,面膜產品不僅花樣百出,推陳出新的速度也是快得驚人。各家面膜產品都有其獨門功夫、效用特別之處,無論是哪種肌膚,幾乎都能找到相對應、是適合自己的產品。在這琳琳總總千奇百變的面膜產品中,2018年又有哪些獨特的特色面膜產品呢?下頭就帶大家來回顧一下2018年的幾款特色面膜!

 

給善用時間者和懶人們的晚安和早安面膜

 

為了讓在外勞碌一整日的辛苦人們,不用努力打起精神撐著細算時間拆卸面膜,前幾年就開始逐漸流行的「睡眠面膜」,讓愛美人士們上完面膜後就可安心入睡、一覺到天明。這樣的面膜產品現今仍受到許多講究方便、節省時間的愛用者支持。

 

而說到晚安睡眠面膜,幾乎就與蘭芝劃上等號。已經推出多年的蘭芝晚安面膜,仍舊不斷持續地改良晚安睡眠面膜的成分配方,充分地運用一般睡眠時間的八個小時,除了幫助肌膚於入睡後保持最佳狀態、不流失水分,舒緩的成分還能幫助肌膚在夜間修復,甚至還有幫助入睡的放鬆效果。也因此直至2018年,蘭芝在睡眠面膜更是持續佔有一方不敗地位!

 

有趣的是,省時縮時的點子已經不僅止於晚上的睡眠時間,日妝品牌Saborino更是將腦筋動到早上起床後短短的梳洗時間上,在2018年開始陸續推出多款「早上的面部清潔工作,就是敷臉」的「早安面膜」,標榜只需60秒,洗臉、保養和保濕打底一次到位!不禁讓許多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紛紛嚐鮮試試這種新式的敷臉保養方式,讓這系列的面膜成了2018的熱門暢銷聖品。

 

用最天然的成分給肌膚最自然的修復

 

石澤研究所旗下品牌毛穴撫子所推出的大米面膜,標榜著改善毛孔粗大、保濕鎖水的功效,自推出後受到不少支持者的歡迎。近年來日本不少廠商紛紛將利用天然的食物、食材,運用到面膜技術上——沒錯,就是食物,常見的各種植物果物早已不稀奇,如毛穴撫子的大米面膜使用國產米來萃取精華成分,或者如wafoodmade的酒粕面膜利用釀造清酒所產生的酒粕來作為主要成分,又是另一種新式面膜嘗試!

 

 

而說到天然成分,更不能忽略PASKIN所推出的「環境面膜系列」:六款不同的面膜,針對不同的肌膚狀況,使用不同的成分搭配不同的面膜材質,無論是敏感肌、油頭肌、渴水肌、暗沉肌、皺紋肌、風霜肌,都能夠對症下藥,改上各種肌膚的不適狀況。使用天然成分不僅是這款環境面膜的特色,而呼應「環境面膜」這樣的名稱,這系列面膜更是為了因應在亞洲、台灣的氣候和空污問題所產生,自然也是2019年不可錯過的面膜商品囉!

 

各家各款面膜各有其特色和獨到之處,只要用對了、堅持用,保養功夫上不偷懶勤加使用,才能真正發揮各家面膜的獨門特色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