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戶外運動常讓人又愛又恨,充滿活力的陽光讓人不想呆坐室內,但炙熱的日曬卻又讓人卻步,深怕肌膚受到傷害。Paskin指出,想要享受揮汗淋漓、盡情運動的女性們,只要做好肌膚事前的防護及事後的修護,戶外運動絕對是讓女性新陳代謝加快,健康美麗加分的最佳選擇。

 

濃妝運動阻擋毛孔呼吸 適度防曬展現自然美

 

很多女生為了保持美麗常畫了濃妝運動,Paskin實驗室指出,由於運動時會產生大量的汗水且毛孔處於張開狀態,較濃的妝容不但容易造成肌膚及毛孔的阻塞,出現粉刺及痘痘等問題,彩妝中的化學性成分也可能造成肌膚敏感。建議戶外運動可以使用長效的保濕精華,加上潤色的隔離霜或防曬乳即可,如果在戶外運動的時間不長,選擇 SPF15 以上 PA+ 的防曬產品,若運動時間較長(一至兩小時以上)無論是陰天或晴天,則建議選用 SPF30 以上 PA+++ 的產品,較能完整達到防曬效果。不但讓肌膚展現健康的自然感,更讓肌膚運動無負擔。

 

 

運動後適度清潔讓毛孔深呼吸

 

肌膚清潔是運動大量流汗後的重要步驟,常有人因為不喜歡臉部的黏膩感選擇了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反而把肌膚原本的天然皮脂膜洗掉,對肌膚造成傷害。Paskin 指出,運動後可以選擇溫和低敏且無皂鹼的弱酸性清潔產品,像Paskin「​142微米洗顏慕斯」運用微米細緻泡沫,在輕柔洗淨肌膚的同時,更保持肌膚油水平衡,加上海藻萃取保濕因子,讓運動後的肌膚更舒爽。

 

運動後的肌膚舒緩保濕

 

戶外活動後身體排出大量汗水,適度的補水對身體及臉部肌膚都相當重要,身體除了喝水外,臉部肌膚可透過舒緩保濕面膜緊急補水,讓肌膚快速修復。Paskin 指出​涸旱荒漠深層保濕羽纖面膜及​沃野棕原舒緩修護絮纖面膜,都是戶外運動過後肌膚舒緩修復的極佳選擇。包括有機大米、花生皮、橄欖石萃取有效舒緩肌膚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讓肌膚重建防禦力。非洲生命樹及沙漠植物萃取的高保濕保水力都讓體力耗盡的肌膚灌注滿滿的生命力,使運動後的肌膚展現健康的活力。

 

讓變黑的皮膚煥白回來

 

肌膚得到舒緩修復後,若擔心戶外日曬的光害,後續的煥白保養更是對肌膚的一大加分。Paskin​燦恆星曜淨白煥顏綠纖面膜採用包括夜來香、牡丹花及月光石萃取,阻斷黑色素的同時改善肌膚的暗沉不均,使運動後的肌膚除了健康更加煥白。

 

 

不要再對夏季的戶外運動躊躇不前,只要做好肌膚的事前預防及事後修護,適度的運動絕對讓你展現夏季最美麗健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