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臉上總是不停的出油出汗,控油防曬都是夏季絕對不會忽略的保養步驟。只是更多人不知道的是:空汙、紫外線除了會讓人變黑變老,還會使皮膚的保水能力變差,讓肌膚在油汗的錯覺下得到乾渴症。我們常說女人是水做的,水絕對是肌膚最重要的元素,喝飽水的肌膚不但豐盈、光澤,毛孔也顯得比較小。肌膚一乾渴,不但細紋立現,毛孔更顯粗大。Paskin研究室指出,夏季肌膚乾渴症比秋冬還盛行的主因在於:

 

1.離不開的冷氣房:

一到夏天,上班族通常一早就躲在辦公室吹冷氣8小時以上,回到家連同睡覺至少又開8小時以上,冷氣開啟時,室內也會進行除溼,不僅溫度降低,就連濕度也逐漸下降,讓肌膚不知不覺乾渴。

 

 

2.戶外活動量增加:

夏天戶外活動與旅遊安排增加,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及汙染的接觸常讓皮膚的保水力下降,加上一玩起來常忘了喝水,也是造成皮膚表面缺水,細胞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

 

 

3.控油vs缺水搞不清:

溫度每上升1度,皮膚的排油量就增加10%,主要原因是高溫造成皮膚中水分流失,皮膚的油脂分泌進而跟著增加,以防止肌膚水分流失。如果我們沒有理解主因而頻用控油產品抑制油脂分泌,往往會讓皮膚越控越油,但肌膚缺水的基本狀況卻無法解決,導致油水平衡失調。

 

◎翻攝自 womansvibe

 

Paskin 實驗室3個避免肌膚乾渴症的步驟

讓夏季不會成肌膚為老化的開始:

 

1.徹底清潔臉部:

要讓肌膚好好喝飽,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能夠深層清理毛孔髒污、洗去妝顏的清潔產品是最佳的選擇。專為亞洲人設計的「​142微米洗顏慕斯」及「​還原裸膚卸妝精華」除了徹底清潔,更不含酒精、香精、色素等刺激肌膚的化合物,相當適合。

 

 

2.使用高效保濕面膜強力補水:

經過一整天的高溫、冷氣房的傷害,利用面膜密閉作用,以負壓吸收原理讓肌膚極速吸收滿滿的水分是一種解決乾渴症的好方式,Paskin​涸旱深層保濕羽纖面膜即採用如非洲金合歡、非洲生命樹及沙漠植物等具超高保濕能量萃取,加上具有1.2倍高效導入的超薄透超服貼羽纖面膜材質,讓臉部瞬間解渴。

 

 

3.保濕精華強力鎖水:

面膜使用後,可利用鎖水精華液將面膜中滿滿的水嫩完整留在肌膚,Paskin​乾不了的保濕精華,利用納豆萃取及煥膚多醣體等保濕因子讓肌膚持續24小時的外層鎖水、內層灌注,肌膚老化在此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