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季,「紫外線」、「防曬」都必定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酷曬的艷陽加上無所不在的紫外線都是加速皮膚老化的殺手,但是除了紫外線,更不能忽視的是每天紫到爆表的空氣汙染。已經有多項皮膚醫學報告證實,包括工業煙、甚至廚房油煙等空污都會嚴重影響皮膚健康及加速肌膚老化,身為人體面對污染的第一屏障,如果不想讓肌膚持續受傷、初老提前報到,肌膚防禦力的修復及強化絕對是克不容緩的緊急要務!!

 

 

肌膚是人體對抗外界傷害的第一群戰士,當這些含有汞、鉛、鎘等成分的汙染襲來,肌膚在阻隔污染入侵的過程中會加速死亡脫落,進而讓肌膚防禦力產生缺口。在空氣汙染的影響下,許多人的皮膚最先遭遇像搔癢,皮膚起疹子等皮膚過敏現象。但日常生活的環境中,隱形的肌膚老化危機更是不可忽視的威脅,從空氣汙染到甚至炒菜的油煙、吸二手煙等都會讓肌膚產生大量的自由基,這些過量的自由基將成為損害肌膚健康的不定時炸彈,讓人體加速老化,包括如皮膚暗沉、乾燥、鬆弛、細紋等肌膚老化都可能伴隨而來。說到變老就避之唯恐不及的女性同胞們,夏季對於肌膚的保護千萬別止於紫外線,環境變遷下的空污更是一定要小心警慎。

 

 

面對空污的襲來,幾個為肌膚增強防禦力的步驟

一定要好好執行,細心照護細緻的肌膚

 

1. 徹底清潔:是維護肌膚年輕亮麗的重要基本功,利用不含酒精、香精、色素等溫和有效的清潔用品洗淨外在的髒垢污染,減少有害的自由基並且讓毛孔好好深呼吸是強化肌膚防禦力的第一步。

 

 

2. 深層修護:每日使用具有自然植物萃取的保養產品,透過深層修復強化皮膚保護力,減少傷害穿透肌膚內部的機會,並加強肌膚緊實成分,阻斷老化來襲。

 

 

3. 強力阻隔:利用高效的防曬或各種防護產品阻隔紫外線UV與各種可能的空氣汙染,減少汙染物穿透肌膚至皮膚內部,造成肌膚老化。